林家亨
林家亨

科倫博泰生物 上市後表現佳

發佈時間: 2023/07/14

科倫博泰生物 上市後表現佳

周二上市的科倫博泰生物(06990)表現不錯,昨收市價比上市價60.6元錄得13%升幅。自2018年4月份港交所新規例增加18A章以來,未有盈利紀錄的創新藥、罕見病治療、高科技醫療器械等領域企業便陸續來港上市,生物科技板塊便迎來了大浪潮。

作為一家創新型生物醫藥企業的科倫博泰,專注於創新藥物的研發、製造及商業化,以解決中國及全球的醫療需求。該公司是開發抗體藥物偶聯物(ADC)的先行者之一,亦是中國首批、全球為數不多的建立內部開發ADC平台Opti DC的生物製藥公司之一,而ADC近年已成為發展最快的癌症治療方式之一。

內地生物醫藥市場前景看俏

科倫博泰不單關注腫瘤領域,還有戰略性布局於其他疾病領域的研發和創新。該公司針對擁有巨大需求的疾病市場,開發了由不同創新資產組成的差異化非腫瘤產品管綫。

另外,2022年5月份中國國家發改委印發了《「十四五」生物經濟發展規劃》,將生物醫藥產業位列4大重點發展之首。受政策利好支持,內地生物醫藥市場未來的產業發展前景非常可觀。科倫博泰在產品商業化發展方面有較強的實力,未來長遠應有不錯的發展機會,投資者宜多加關注。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
欄名: 股林展望